清水湾论坛 - 香港科技大学内地学生学者联谊会 MSSS

完整版: 短期访问(178天)可以申请香港身份证吗
你目前正在浏览的是简化版. 请点击这里浏览完整版
由于是6月内的访问,不能超过180天,只申请到178天,请问这样还能申请香港身份证吗,如果不能,在港期间使用何种身份证件呢,是通行证吗?

虽然了解到180天以上的逗留才能申请HKID,但是我注意到immd这样描述:获豁免登记身份证的人士包括:在香港过境的真正旅客或获准逗留不超过180日的人士;可不可以理解为,虽然不超过180日,但是可以放弃豁免的权利呢?
比较难申请,豁免你的同时也就是豁免了政府的义务,他们就不愿意干这事了。不过不是绝对的,关键是你要找对人--找到愿意帮助你的人。个人经验,你最好去湾仔的入境事务所,那里的人更NICE,另外要找一个人少的时间,比如下午,试试运气吧...
(05-30-2014, 08:38 AM)grasswater 提到: [ -> ]比较难申请,豁免你的同时也就是豁免了政府的义务,他们就不愿意干这事了。不过不是绝对的,关键是你要找对人--找到愿意帮助你的人。个人经验,你最好去湾仔的入境事务所,那里的人更NICE,另外要找一个人少的时间,比如下午,试试运气吧...
嗯 去试试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