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湾论坛 - 香港科技大学内地学生学者联谊会 MSSS

完整版: 中国护照+香港身份证@香港办理【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签证攻略
你目前正在浏览的是简化版. 请点击这里浏览完整版
来源:


石晴的日志





很多在香港念书的同学都打算在假期去周边的国家和地区旅游,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是两个不错的选择。今天刚刚办完了去新加坡的签证,于是决定和大家分享一下拿中国护照和香港身份证在HK办理以上两个国家签证的方法。

新加坡签证:

首先可以登录http://www.mfa.gov.sg/hongkongchi/index.html,这是新加坡驻香港总领事馆的官方网站,里面有签证办理的各项要求、领事馆工作时间、联系方式等内容。根据它列出的内容,中国公民申请新加坡观光签证所需要的文件有:

1.  填妥申請表格一份 (Form 14A) (如親臨或擔保人代辦)

2.  一份兩寸白底彩色照片, 三個月內的近照 (如親臨或擔保人代辦)

3.  護照正本 (有效期必須多過六個月) 并至少有一空白簽證頁

4.  一份有效香港居留印的副本

5.  往來香港特別行政區通行証或港澳通行証 (正本及副本) (如有)

6.  已訂位的來回飛機票或旅行社發出的行程表

7.  委托書寫明被委托人的姓名, 身份証號碼及和申請者的關係, 并有申請者的親筆簽名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証 (正本及副本) (如需)

8.  若有必要, 將要求申請者提供其他資料

申請表格 (Form 14A)在新加坡领事馆有提供,现场有地方和笔可以填,网站上也有样本可以下载;两寸照片并没有规定必须xx mm*xx mm,所以大陆或者香港拍摄的都ok,不过注意要白底;香港居留印副本是指通行证上贴label和逗留签注的那页;通行证副本我提供了通行证最后一页以及倒数第二页类似防伪标签的复印件;如果不通过旅行社自己订机票,只要出示航空公司寄出的机票确认邮件的打印版本就可以。除此之外还要提供香港身份证的复印件(只要正面),作为学生还要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只要正面),通行证上入境香港时敲的图章(占很大地方的那个,写明“学生-批准逗留至”)的复印件。需要注意的是新加坡领事馆不提供打印复印,如果办理时需要此类服务,必须到海富中心一楼的一家文具店去搞。所以同学们尽量在去之前把文件啊机票啊都打印复印好,免得跑上跑下找来找去。

新加坡领事馆的地址是:香港夏彀道18号海富中心第1座901室,地铁金钟站下车,从A出口可以直接进入海富中心,然后升降机到九楼十分方便。

下图是坡国领事馆门口挂的信息牌,个人签证办理时间是周一到周五上午10点到12点。成功申请后,可在包括申请日的第三个工作日下午4点到5点拿着凭据去领。比如1月3号上午办理,那么1月5号下午就能领取。领事馆没有加急签证服务,签证费用是177HKD(只收现金,不接受千元大钞找零),旅行签证生效后可在五周内多次出入新加坡。

马来西亚签证:

相比新加坡,马来西亚签证手续要简单一些,单次入境的旅行签证不需要提供往返机票,不过办理多次入境时就要提供了;此外他们的领事馆可以复印,因此办理时只要将申请表、护照、照片、通行证、香港身份证、学生证统统给她就行了。具体要求参见马来驻香港领事馆官网相关页面:http://www.kln.gov.my/web/chn_hong-kong/requirement_foreigner。需要注意的是提供的照片会印到签证上,所以尺寸一定是要3.5cm*5cm,并且淡蓝背景。个人签证只能在周一到周四上午9点到12点30分,周五9点到12点办理。办理时间两个工作日,加急的话应该第二天就能拿到。领证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同申请办理时间,下午4点到5点。费用65HKD(同样只收现金),复印费用是2HKD一张纸。

马来西亚驻香港总领事馆地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50號,馬來西亞大廈23樓。地铁湾仔站A1出口出来后沿駱克道向左走几步,看到柯布連道后右转,直走大概一百米,到达告士打道后左转一直走就到了。马来领事馆门外挂有国旗,很容易辨认。

各位同学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打电话去领事馆咨询。马来的热线+852 2821 0818,木有普通话,领事馆工作人员也不会说;新加坡领事馆有普通话服务,电话是+852 2866 1239。行程和机票最好留比较宽裕的时间决定,不然各种问题堆积起来会很麻烦的。最后祝想要办理签证的同学都顺利吧~

源地址:http://blog.renren.com/GetEntry.do?id=796653212&owner=229345901

顶一下,蛮有用的哈~
天使好资料,我顶
正正要申请 多谢!!
补充说明:
马来西亚签证申请已经改到19楼,照片要求为白色背景2张,申请费用310,单次入境签证费用65,最重要的一点,必须本人办理和取证,不可代办。
补充说明:
新加坡签证需要一张白色背景的两寸照片,并且要求是最近三个月照的。机票证明和酒店证明很重要,证明不会待在新加坡不回来。如果是学生需要学生证复印件,如果已经工作需要名片复印件和最近三个月的薪金账单。还有和马来西亚一样的一点,需要本人亲自办理,不可代办。
从2016年开始,新加坡签证授权给康泰,永安和新航旅行社,要求加财产证明,除了签证费177还要加143的手续费。时间约为一周,在此,表示很不满这项政策。